星期二, 3月 31, 2015

2013金蛇拜年馬大年初一開辦(890)

2013第六屆南化烏山拜年馬拉松台南公園起跑
  

2013年二月十日,靈蛇出洞峰迴路轉,「第六屆拜年馬拉松賽」大年初一清晨六時從台南公園起跑,全長四十七公里。原限額三百人,因報名踴躍,參賽人數合計四百二十六位。



烏山拜年馬拉松大年初一賽道上
  
該社由黃英坤總幹事領軍,前社長陳篤恭及邱淑容合計三位共襄盛舉。台南巿出發,途經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左鎮、南化,最後蛇行五公里髮夾彎直上海拔五百零八公尺的厚德紫竹寺。無論從標高、距離來說都是一場苦戰。但是,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路奮戰抵達終點目標。

全球華人透過各種方式歡慶農曆新年;但「拜年馬拉松」唯台灣所獨有,2008鼠年開始成為華人戶外運動的標竿。馬拉松界有句名言:「跑馬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平日不斷訓練,上場後一步接一步、一馬連一馬;百馬不是夢想,也不是最後的終點。

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也是馬拉松跑者,他說:雖然沒有人逼自己一定要全程用跑的,但那是原則問題,也是能否堅持到底的分水嶺。再怎麼慢,速度幾乎接近走路還是不能破例;一旦投降用走的,就很難再跑起來了。新的一年以此共勉,同時歡迎加入慢跑行列。

(中鋼慢跑社訊890期-2013.01.16出刊)
上一期 889 (2013.01.01出刊);
下一期 891(2013.01.16)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