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2015

2015續攤瑞士首都蘇黎世馬拉松

蘇梨世馬拉松沿途美景
4月12日「2015巴黎國際馬拉松」完跑之後一個星期,4月19日續攤,「第13屆蘇黎世馬拉松」。這一場關門時間為05:20,比巴黎馬縮短了二十分鐘,還沒開跑就開始緊張兮兮。

蘇梨世馬拉松起跑盛況
這場馬拉松賽號稱「最理想的馬拉松賽道(offer runners an ideal routing)」,因為大隊人馬沿著蘇黎世河岸跑,沿途順暢並沒有明顯的急轉彎。也因此關門時間比一般城巿馬拉松少了半小時。早上八點半跑,至中午兩點截止,祗有五個半鐘頭時間就關門了。如果考慮人龍時間,大約五小時二十分的實力才能順利完跑,對我來說實在有一點壓力 ,不過我一向以完跑為主,盡力而為吧無而顧慮太多。


蘇黎世主要是個商業城市,景点集中在利馬特河(Limmat)两岸的市中心区域。它是中世纪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市,市内有中世纪时期的教堂尖塔、古堡、喷泉。利馬特河两岸有双塔式羅馬大教堂、修女院、市政府和许多现代化的住宅、旅館和飯店等。蘇黎世湖犹如一弯新月倚在市區的東南端,長達40多千米,蔚蓝色的天空映着碧绿的湖水,片片白帆摇曳着湖上的云彩,郊區的山谷绿草如茵,林木葱茂。

蘇黎世馬拉松從城巿中心起跑,沿着蘇黎世河南下再折回。一路風光旖旎,看得到大教堂,聖母教堂等著名建築。比赛要求不低,關門時間五小時半已如前述。起跑區根据完赛时间區分不同颜色的号碼布,現場顯得五彩繽紛相當熱鬧。
 
延伸閱讀-
1、4月12來去巴黎跑馬拉松
2、一氣呵成- 2015歐洲三連馬從米蘭巴黎到蘇黎世
3、賽事資訊  A. 官方網站(原文)
4、城安資訊 - 蘇黎世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