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15

白色情人節- 大提琴招親音樂會

張正傑老師、盧傑利大提琴與趙志強






























中鋼公司和國稅局讚助,2015年三月十四日配合白色情人節,大提琴家張正傑到高雄鳯山,舉辦別出心裁的親子音樂會。有幸帶双胞胎小孫參與,讓他們認識相關的樂器、音樂及假聲男高音。

在大東文化中心為意大利出生、落籍於台灣的325歲大提琴盧傑利找新娘。邀請「水果奶奶」趙自強擔任媒婆,提高親子活動的樂趣。五名入圍的準新娘,包括小提琴辣妹、鋼琴夢幻公主、優雅淑女二胡等。

音樂會中安排樂器包括鋼琴、二胡、豎琴、小提琴、管風琴,以及一位假聲男高音樂老師等來配對。張老師也特別講解什麼叫做「假聲男高音」,同時介紹台灣惟一的高手李文智先生,他是五位入圍者之一。

双胞胎小孫在大東文化中心打卡
聽過張正傑老師的樂器講解,小孫還很認真的票選。一度質疑:豎琴有七隻腳,怎麼與大提琴相配?男生可以和男生相配對嗎?因為五位入圍的準新娘中有一位是男生。票選結果大陸妹二胡小姐中選,她的票數最高。因為她穿著大紅的祺袍最討喜。


總之,透過這一場寓教於樂的音樂會,不但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小朋體驗不同樂器的感受,強化高雄勞工之都的文化氣息。

茲誌主角及曲目如下:

大提琴盧傑利/張正傑 媒婆/趙自強
一號新娘候選人 小提琴(梁茜雯)
二號新娘候選人 鋼琴(沈玫伶)
三號新娘候選人 二胡(王瀅絜)
四號新娘候選人 豎琴(洪綺鎂)
五號新娘候選人 假聲男高音(李文智)

曲目:
韓德爾:帕薩喀牙舞曲
馬斯奈:泰意絲冥想曲
朴佩:塔朗泰拉舞曲

延伸閱讀:

1.張正傑輪椅族音樂會- 美麗站光之穹頂大廳開辦 (104.05.30)

2.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高雄文化中心連播演出 (103.07.01)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