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15

104年秋季環境教育高屏堰志工分享(1040818)

遠眺高屏攬河堰
為了下學期志工排班,出車教學心得分享以及歡新志工加入。中鋼教育基金會特別選在南水局高屏堰(大樹區)分兩梯次集結。取難得是就近了解大高雄供水來源。

第一梯次104818,第二梯次825日。我參加第一梯次,也請到所長到現場實際介紹高屏溪攬水堰的功能與現況。

據告大高雄的民生用水,主要都靠這一個堰堤來供水。另外,還需南化水庫混合補充。特別是在颱風過後,河水濁度提高時更需要乾淨的水源。因此南化水庫不祗是量的補充,還有質的改善作用。


大台北因為蘇迪樂及杜鵑颱風讓自來濁度超過一萬。前者勉強供水被駡翻天,後者依標準程序停止供造成巿民不便。走一這一趟路才知道,大高雄供水不是來自澄清湖,而是來自這一段高屏溪的攬水堰。

經過討論後,104年第二學期出車行程表如附件

2.      水情資訊 (包含八二堰
近看高屏攬河堰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