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5, 2015

2015台北馬拉松9/15開放報名了!



報名費漲了、 路線改了、開跑時間提早、報名改為豋記抽籤。惟一不變的是:承辦單位還是老字號:中華路跑協會。賽會訂12月20星期天上午06:30開跑!

首先,報名費漲了200元。由原來的1,000元提高到1,200元。主要因為今年消企業掛名贊助,並大幅刪減參加人數,限定27,000人參賽,組別也只有全馬、半馬、10公里組。

其次,路線也改了,改得好!把台北101、世貿中心、國父紀念館等列入沿途景點,這是好事一樁。以往,在首都台北跑馬拉松有兩種選擇:其一跑國道高速公路,其一跑建國陸穚。後來每況愈下,2012年開始,台北富邦馬拉松淪落為「基隆河馬拉松」。今年大大改善了馬拉松的賣點。

接著,開跑時間提早至上午630分出發。這是因應路跑路線改到精華區必要的措施,希望能即早結束,減少對交通的衝擊,相信跑者都能體諒!

最後報名改採網路登記統一抽籤,而不採「先搶先贏」機制。兩階段公告名單包括正取及候補繳費。也開放三款運動衫供票選如下附圖。集合地點改在市府前的府前廣場集合。

開放一週的報名時間,要先上網報名再等候抽籤。式抽出正取27000(全馬-7000名、半馬-12000名、10KM-8000)交了錢才數。即日起(9/15中午)922日下午5點都可上網。報名網址點入一看,還是中華路跑協會的老字號。
三款運動衫供票選
全馬路線如下—
臺北市政府-市府路→信義路→松智路→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16)美堤疏散門→美堤河濱公園→圓山河濱公園→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百齡橋越堤道→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麥帥一橋至右岸→麥帥二橋前原線折返→彩虹河濱公園→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成功橋至左岸→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5)觀山疏散門→塔悠路→健康路匝道上高架→環東高架→下基隆路匝道→基隆路地下道→信義路→市府路→終點:臺北市政府。

祝福中籤!這場還沒還登報,因此暫無法分享報名過程了。以上!
1.報名網址=> http://www.sportsnet.org.tw/
2.延伸閱讀-
2.1. 台北城巿馬淪落為基隆河馬拉松
2.2  老馬評析2013十大受受關注路跑馬拉松
2.3  大佳基隆河馬拉松- 體驗大台北的滄海桑田
2.1  台北盆地的前世今生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