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2015

天下第一師- 陸戰隊66旅

陸戰先鋒66旅,全名為「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代號「先鋒部隊」取自陸戰隊隊歌中歌詞「為陸軍作先鋒」。

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曾先後視導,而有「天下第一師」之稱。2015年馬英九總統夜宿66旅為募兵制打氣。

1955年1月,由陸戰第二旅與陸軍第45師在高雄市左營區合併編成陸戰第一師。

1957年移防高雄縣林園鄉;

1976年 8月,番號改為陸戰隊第66師。

1979年移防台中清泉崗。

1998年8月,陸戰隊受「精實案」影響改編為陸戰隊66旅。

2005年4月,民進黨執政時期為了避免首都遭到「斬首」突襲,由中部調到林口台地。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