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5, 2014

2007第一屆阿公店杯路跑接力賽

2007第一屆阿公店盃路跑接力賽在彌陀鄉龍心幼稚園開辦
首屆「阿公店盃馬拉松接力賽」2007829在高雄縣彌陀鄉開辦。這項賽事是「阿公店長跑俱樂部」蔡清洲老師的構想,我也盡力配合促成。「台灣省公路接力賽」停辦之後,這項賽事具有傳承的象徵意義。

賽事緣起蔡老師是馬拉松國手,阿公店長跑俱樂部總幹事,同時在學校擔任教練。他希望透過馬拉松接力,找出前幾位南部快腿。中鋼慢跑社的器材包括一座顯示器、及兩座終點計時列印機,我回告說:恐怕祗能區分優勝團隊總成績。除非採取人工搭配,否則無法由列印資料直接取得。他還是想一試。
蔡清洲老師親自督軍中鋼A第六棒蔡清決等候接棒。
賽事簡介,中鋼慢跑社不但組隊參賽,也帶著計時器材前往協助。終點裁判由國手蔡老師率隊親自督軍,而且參賽隊伍來頭也不小。包括南台灣最負盛名的仁武高中田徑隊、台中大腳丫團隊、鳯山慢跑、潮州慢跑、丫南及中鋼等,分別組成菁英A隊,及休閒B、C等隊伍參賽。會場設在彌陀鄉龍心幼稚園,學校裏有一個小而美的迷您運動場,小朋友啦啦隊及表演相當熱鬧。

賽事成果比賽結果仁武高中A隊以1h42m41s奪冠,大腳丫A隊不到兩分之差屈居第二、鳯山慢跑A第三名。其餘依次為仁武高中B、潮州慢跑A等如附圖。由於各隊反應熱烈,主辦單位宣布:「2008第二屆」將擴大規模變成全國性賽會。
曲終人散,離開會場之前,忍不住想再巡禮一次這間小而美的龍心幼稚園,也向阿公店長跑俱樂部蔡總幹事及成員致敬。同時預祝全國性賽賽推動順利成功!

延伸閱讀
1、台灣省公路接力賽衰退史
2、從省公路接力到馬拉松接力賽- 台灣路跑接力興衰史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