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7, 2016

巨人少棒再聚清華回味45年前往事

45年後於清華大學再相會
1971年第一代巨人少棒隊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出國比賽前曾於新竹清華大學棒球場集訓。45年後,成員之一吳文誠成為清大副校長,今年五月十四日上午他們在清大校園重逢相聚,重溫當年打球的情懷。

吳副校長說,民國60年他們捧著冠軍杯回國時,每個小選手站上一台吉普車,在台北市區最熱鬧的中華路遊街,盛況空前,掀起了國人瘋棒球熱潮。

回顧當年夏天,巨人少棒小將在棒協的安排下,於赴遠東區及世界賽兩項比賽前,各到新竹的清華大學集訓兩周。清大棒球場於民國57年完工,規格仿美式棒球場,內外野綠草如茵,是當時國內大專院校中首屈一指的棒球場,因此獲指定為巨人少棒隊的集訓場地。
當年出國比賽前到清華大學集訓
小將們除了練球,還住在清華的宿舍華齋,有師母教他們簡單的英文對話,還在清華的百齡堂品嘗了牛排大餐、學會西餐禮儀。

出席此次活動的球員包括許金木(投手、游擊手)、林文崇(投手、一壘手)、陳金鉛(捕手)、葉志仙(內野手)、沈清文(投手、外野手)以及吳誠文(投手、二壘手)。李居明(外野手)則因為工作抽不開身不克出席,至於涂忠男、李文瑞、魏景林、吳智雄、李泉成當年離開球場後,就斷了聯繫,這次活動也沒有能夠順利重新聯絡上。

資料來源-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696178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