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3, 2016

細數難以撼動的14項田徑全國紀錄

1970年紀政跨欄招牌照
和馬拉松運動不同,田徑賽講究的是更高、更快、更遠。聚焦田徑場期待打破紀錄,不斷營造高潮讓觀眾席上爆出一陣陣驚嘆!

可是後難想像,在台灣一項全國紀錄竟然可以保持長達一甲子,附表列出田徑十四項當中有將近一半超過30年。難道這些年中,田徑場上都了無悸動?參考附表依序探討十四項難以撼動的全國紀錄保持年度總排名。

排名一的是楊傳廣,他在1963年美國聖安東尼田徑賽創下總分8010,這項紀錄是目前台灣田徑保持最久的全國紀錄,包括後面的古金水、吳阿民等人都無法撼動。

其次是紀政小姐今年72歲了,至今仍是三項全國紀錄的保持人長達46年。她在1970年創下100公尺11秒22、400公尺52秒74、100公尺跨欄12秒93,至今仍是相當恐怖的紀錄。

接著是中距離徑賽紀錄,王榮華在1980創下800公尺1分47秒24佳績,黃文成1983年在美國1500公尺跑出3分46秒04成績,分別保持三十多年至今都難以打破。國內反而短距離較有突破。

再來是保持27年的男子三級跳和女子跳遠。前者現為台體教練乃慧芳,他在1989年跳出16公尺65紀錄依然高懸;女子跳遠在1997年亞青田徑錦標賽王國慧跳出6公尺56的成績,近三十年無人敵。

其他保持20年以上的項目包括:男子跳遠及三級跳(乃慧芳)、男子10000公尺(許績勝)、女子七項(馬君萍)、女子三級跳(王國慧)。其中一萬公尺保持者許績勝如今仍活躍於馬拉松界。

附表 # 14項難以撼動的全國田徑紀錄表
資料來源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702928(ET運動雲)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