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8, 2016

戀戀東海岸及島嶼美景- 中鋼慢跑社訊969期


花蓮太平洋緃谷馬拉松
節氣已屆「立夏」天氣炎熱,五月上旬本社遠征花蓮及蘭嶼馬拉松,結果變成名符其實的烤肉大賽。

首先月七日母親節前一天,首屆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在花蓮海洋公園集合開跑比賽結果半程賴瓊姿榮獲女子分組第一名。全馬龍金妹女子分第五名,其餘包括陳吉宏、曾登恩、陳篤恭、蔡報坡順利完賽。這項活動以「海岸山脈」為概念,利用海岸山脈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



賽道沿海岸公路台11線經花蓮大橋後,由台193公路經海岸山脈的月眉及米棧村落折返。田園寧靜優美,可俯視木瓜溪、壽豐溪及花蓮溪,遠眺奇萊群峰、木瓜山與鯉魚山。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是舉辦馬拉松賽事的絕佳場所。可惜因為冰塊來不及補給供應,導致許多跑友不耐高溫而中途棄賽,是美中不足的遺憾。 


比賽前一天馬拉桑時間,在花蓮巧遇前社長蔡總沛宏兄。榮升花蓮任職,他首度見到中鋼老友特別興奮。點了斧定、炸蝦、蚞蜊。吃了没有煮熟的魚(生魚片)和曼波魚等生猛海鲜及山產。他也驅車帶我們到洄蘭岸邊,以及東大門夜市觀光,賓主盡歡。
台灣東大門在花蓮巿

蔡沛宏前社長帶我們到洄蘭海岸邊景點觀光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線路圖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道高程圖
接著5/14-15兩天「蘭嶼馬拉松」配合環保宣導「一人一公斤、蘭嶼亮晶晶」環境保護概念,活動結束選手將活動回收物資帶回台東送交公益回收團體。由龍社協助本社組團參賽

適逢蘭嶼飛魚季,請龍社協助規劃行程報名第二天的賽事本社由超馬媽媽號召成員包括曾登恩、莊永昌、李玉順及陳篤恭伉儷,加上陳琬珍感謝第一天另行組隊完賽同仁許國卿、林錦昆啟銘,在第二天賽道中途提供豐富補給與降溫塊,不但博得一致好評中鋼隊得以順利完賽

延伸閱讀
1. 鳴槍冠蓋雲集, 補給不足無人理- 2016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2.# 第四屆蘭嶼馬拉松跑起來不輕鬆
3.花蓮好山好水辦活動要交權利金

上一期-  968;下一期-  970;  上年度 -> 104目錄-2015年中鋼慢跑社訊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