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0, 2016

2014臺北國際城市馬拉松論壇簡介

台北國際城巿馬拉松論壇海報
12月20日(六)「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會員大會」在臺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招開,適逢「2014臺北國際城市馬拉松論壇」在同一地點舉辦。該論壇有來自台灣(臺北、金門、太魯閣)、日本(靜岡、千葉、奈良)、廈門及新加坡的學者提出亞太地區各大型城市舉辦馬拉松的相關經驗,從經濟效益、運動觀光到馬拉松運動醫學等議題進行國際交流,這也是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針對臺北國際城市馬拉松經濟效益舉辦的國際學術論壇,藉此增進北臺灣在國際運動賽會的知名度。

今年(2014)台北馬拉松報名資料分析,女性參賽者比例已連續四年持續攀升首度突破3成,其中9K競賽組第一次出現女性超越男性的現象,女性參賽者達51%,首度過半;參賽者也呈現年輕化趨勢,三十九歲以下民眾佔比提升至三分之二,顯示馬拉松已成為全民時尚運動;而在海外參賽選手方面,今年報名人數大幅成長23%,共計有來自國外40的選手參賽。

另外臺北馬拉松越來越受國際友人支持,日本為最大宗,今年特別與靜岡馬拉松作合作交流,也由靜岡縣副知事大須賀淑郎率團40人來臺北觀摩及參賽,副知事大須賀淑郎更特別參加Fun Run組,體驗臺北市民老老少少最有活力的組別,透過體育的交流能增進國際情誼及帶動觀光發展,而市民朋友的熱情友善更是臺北無價的行銷招牌,國際友人對賽事的厚愛與鼓勵也會是臺北馬拉松持續打響國際口碑的努力方向之一。

睽別兩年2014再次舉辦「臺北馬拉松城市論壇會」,運動賽會不僅成為城市的特色形象之一,更對於帶動地方經濟的運動觀光的產值有相當的助益。鐵人隊「T-MAN」大掌櫃賴曉春教練到記者會現場分享參與各國際城市賽事,特別介紹全世界六大賽事之ㄧ的紐約馬拉松,今年他在宜蘭梅花湖完成生涯百場全程鐵人賽。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