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12

有沒有聽錯?再投資211億高捷往北延長到路竹

  高雄捷運岡山站還沒通車、水岸輕軌線八字還沒一撇,高雄捷運局路竹延伸線規劃案,再接再厲第15次向交通部提出。計劃從岡山到路竹區,沿台1線布設,長13公里,採高架興建,概估工程費約新台幣211億元報部核定。

  依監察院報告:高市府前以「高估運量」及「自償率」推動捷運,甚至納入招標文件,「誤導民間機構」參與投資建設,造成高捷紅橘線後續營運虧損的窘境。因採BOT方式,至今面臨運量不足、虧損嚴重、資金出現缺口等三大難題。最近靠免費接駁、企業幸福卡、學生通車卡撐場面。原先期待招商、及土地開發計劃都沒人理,高雄巿民聽說要再延伸路線,第一個感覺就是:有沒有聽錯?

  其實延伸郊區路線並不是惟一選項,如以補強巿區路網,同時強化招商及土地開發,除了增加運量以可繁榮巿區!可惜,高捷三大機廠開發案目前都卡在那邊,除了一間醫院之外通通沒有人標。連機廠旁邊新的建地都沒人買,問題出在那裏?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