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12

7吋平板列強大混戰-蘋果九月可能發動奇襲

  在微軟推出平板電腦Surface後沒多久,谷哥歌(Google)和華碩(ASUS)也聯手推出Nexus 7展開大廝殺。如今蘋果縮小版7吋iPad的產品,也即將搶佔低價平板電腦巿場。

  據傳蘋果公司要求供應鏈9月量產iPad Mini。包括早已領先低價平板的亞馬遜Kindle Fire,低價平板蘋果企圖發動奇襲,夾其強大的應用程式威力,以一敵三大混戰即將開打。

  雖然未看到iPad Mini,外資圈與產業分析師一面倒看好蘋果,預言「iPad mini」有機會賣得比New iPad更好。

  可是,市場反兩極:擔憂供應鏈毛利壓縮,台灣的蘋果概念股在7月6日收盤跌多漲少,僅正崴上漲2.7%最為強勢,初嚐蘋果的友達逆勢上揚,其餘並未嘗到甜頭。

  網路書店起家的亞馬遜,率先開啟這波低價7吋平板風潮,因著眼在數位內容銷售,去年(2011)10月,亞馬遜祭出199美元賤賣硬體,竟一舉搶占美國市場「老二」位置。亞馬遜已預定在7月底發布會,再接再勵推出Kindle Fire第2代。研調機構分析師指出,亞馬遜將至少推出3種款式,規格會與Google的Nexus 7並駕齊驅。

  但不論Google還是亞馬遜,很快都要面對老大哥蘋果的重拳出擊。產業分析師周四發布報告指出,縮小版的iPad售價如果訂在300美元之下,可望在開發中國家開拓更多市場,最終銷量可能超過iPad本尊。預期它會另闢市場,不至於明顯衝擊原有的iPad銷量,即使有影響也不過2成。雖然訂價可能比對手Google、亞馬遜貴,但產品品質較佳,仍可吸引消費者放棄199美元的平板,轉而投靠蘋果陣營。

  受惠於行動網路的世代來臨,平板電腦產業未來三年處於高成長階段。如果蘋果發動奇襲,在9月推出iPad mini應戰,仍有機會帶動供應鏈表現。事實如何有等持續追蹤,因為產品保密是蘋果的產品特色之一,祗有推出的那天,才是真正的上場搏鬥時機。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