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12

7年換5位執行長雅虎如今利誘梅爾留任5年略帶風險

  雅虎在過去 7 年換了 5 位執行長。前任 Scott Thompson 只待了 5 個月,於今年 5 月辭職;之前的執行長 Carol Bartz 待了 2 年半多,但去年秋天被雅虎炒魷魚。後 2 位的留任薪酬都遠低於梅爾(Marissa Mayer),僅為 2700 萬美元及 4460 萬美元。

  但是新任執行長梅爾得天獨厚,她收到雅虎還給予 1400 萬美元,以補償離開 Google 的收入損失。最重要的是:未來 5 年若繼續擔任執行長,將可獲 3000 萬美元配股獎勵,但同樣將分 2 批發放,其中之一取決於未來 4 年半的表現。

  為什麼敢出價這麼高的薪資和奬金?有媒體酸溜溜地說:換膩了執行長,雅虎豪開1億美元支票誘梅爾留任5年。畢竟剛上任的美女執行長梅爾,還沒有機會好好表現,這一項投資也是略帶風險。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