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4, 2013

國人的退休夢-61歲存600萬

勞基法規定65歲退休、去年平均退休年齡為57.3歲。但是調查發現「61歲」是國人理想中的退休年齡。其中愈年輕的人,愈想早點退休;但是「專業人士」反而害怕退休。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調查也發現,退休後每人每月生活費平均為2萬4681元,較退休前增加15%,不過受訪者似乎都不想活太久,認為活到77歲最佳,低於目前國人平均餘命79.51歲。

該協會祕書長何旭如說:近4成受訪者認為「最晚」準備退休年金年齡為25歲,且女性比男性更有危機意識;雖然年輕人都想早點退休,但受訪者的理想退休年齡是61歲,超過去年平均退休年齡57.3歲。

何祕書長說,以61歲退休、平均餘命80歲計算,退休之後,還要活19年,每月基本生活費2.5萬元,必須準備至少600萬元退休金。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