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1, 2013

專訪吳大修總幹事 - 暢談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籌畫始末

    趁台灣百馬協會召開理監事會之便,台灣百馬協會黃政德會長賢伉儷,受邀前往集集試跑,我與家內也躬逢其會,得以聆聽並向吳大修先生討教:籌劃在20131222日舉辦空前未有的全國性「音樂馬拉松賽」。當初是怎麼發想的?
    集眾人之力 ! 辦一場馬拉松相當不容易。他說:大哥擔任里長、兩位弟弟同心協力。有了名水集運動協會班底、加上嚴鎮長支持。和代表會沈主席逐一拜訪賽道經過的水里、鹿谷、集集各村里,獲得共識才逐步開展。
     包括綠色隧道、集集古街、集集火車站等重點都安排音樂演奏,這些樂團怎麼發動的?他說:現代社會上熱心人士很多,如何激發熱情讓他們主動參與是一項挑戰。幸好這一次地方機關團體逐一拜會都願意奉獻。例如縣立游泳池配合讓選手盥洗、和平國小開放給跑者露營、各樂團主動參與等,結合人力、物力及軟硬體,讓集集小鎮在馬拉松賽會中展現藝文氣息。
    得道者多助。退休回集集老家之後天天跑步,幾乎跑遍了集集盆地和集集大山。身兼數職,他擔任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總幹事、大腳丫長跑協會副總幹事。也是百馬協會的主要成員。除了各機關團體之外,獲得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台中市體育會長青運動委員會、南投趴趴走路跑協會、台中縣慢跑協會、豐原慢跑協會、ㄈㄥ跑組等路跑社團協辦支持。
   
        他與集集藝文界也長相往來而有交集,當天除了試跑賽道途經千年樟樹、十三目窯、綠色隧道、集集河堰,還安排我們拜訪集集影雕工作室,由文創產業促進協會黃秋紅理事長親自接待。當場合照訂製石材影雕一幅致贈本會。
      綜上所述,集集是南投縣面積最小的鄉鎮,腹地狹小多山,但古蹟甚多,人文薈萃。近年配合綠色隧道與觀光鐵道積極推動,1922年通車的集集小火車、集集火車站已成為新興的休閒旅遊據點了。大修兄獨具慧眼,以音樂結合全國性馬拉松賽,觸動人文歷史等觀光資源的價值。期待以農立鎮的集集,在20131222日歷經這一次音樂馬拉松洗禮轉型之後,更增添集集觀光大鎮的氣勢。
                                   

點閱超連結 =&gt
1、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 
2集集音樂馬拉松試跑 ( -> 試跑照片) 
3、圖文版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